三观不正,五体不勤

【镇魂/巍澜】【知乎体】鸡飞狗跳的日常(5)

鸡飞狗跳奶孩子


来自 @涵涵 的点梗



前文可戳    (1)    (2)    (3)     (4)


------------------------------


说一说你印象最深刻的直播事故



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龙城大学的学子,你一定听说过一个名字,沈巍。如果知道沈巍,你也一定知道他的一次著名的直播事故。因为这件事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所以接下来我也就不隐去主人公姓名了。



沈巍是龙城大学的一位中文系教授,年轻,帅气,修养好,大半个学校的女生都喜欢他,可是从没见他有过女朋友。有人说他天天穿着一尘不染的西装来上班,家里肯定藏着位贤惠端庄的妻子,只不过人家低调,不带出来而已。还有人说他是个弯的,因为他经常下班后会上一个男人开的车。更有人说他未婚生子,源头是传说曾看到他一个人带着个小孩子逛超市。总之这些年围绕他的种种猜想从来都没断过,直到那次直播。



那段时间龙城大学在某个视频网站搞了个名师公开课的活动,来自各个专业的教师代表会在网站上直播三堂公开课,作为中文系门面的沈教授自然是被学校选中了。



前两堂课都在学校教室直播,顺顺当当地结束了。事故就出在了最后一堂课,沈教授把课安排在家里,说是有重要的事,必须呆在家。



那天因为是最后一节,又是晚上,所以直播间人很多。还有人听说沈教授在家,所以都想挤进来凑凑热闹,我记得当时直播间人数得有七八万了。



一开始一切都挺正常的,正当大家都在默默欣赏沈教授美颜盛世的时候,他身后的门开了。从摄像头角度,就看见一个黑色的毛茸茸的头顶,啪嗒啪嗒踩着拖鞋跌跌撞撞跑到沈老师身边,抓着他的胳膊说:“爸爸,不好了,我的小乌龟掉楼下去了,怎么办啊呜呜呜。”声音还带着明显的哭腔。



“爸爸”俩字一出来,直播间就疯了,弹幕上像是土拨鼠炸了窝,人数也在瞬间暴增。反正我是一下子懵了,顺便还想起了之前沈教授未婚生子的传言。



然而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那个声音带着奶味儿的生物下一秒就爬到了椅子上,一双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盯着屏幕。我相信,当时在直播间的女性观众一定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爸爸,这是我诶!”小屁孩肉肉地手指戳着屏幕。沈巍在后面筋疲力尽地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头,想要把他抱下来。



“爸爸求你救救我的小乌龟。”



“好好好,你先下来。”



“爸爸,电脑上有好多字在飘过去!”



“对对对,你先下来。”



可是突然,远方的客厅又传来一句:“大宝贝儿小宝贝儿!我回来啦!”接着是扔钥匙,放东西的声音,“沈巍老同志干嘛呢?小兔崽子又惹你爸生气呢!”



而后声音的主人走近房间。



是一个穿着皮衣,身形干练的高大男子,同样的颜值爆表,直播间的弹幕已经看不见一个完整的句子,人数还在飞速上升。



“我在直播,都看见了。”沈巍小声地对那个男人说。



没想到对方倒是大大方方地走过来看了眼电脑屏幕,还顺带搓了把小孩的乱毛,“没事,看见就看见呗,我们可是合法的。”



男人一把勾住沈教授的肩膀,给了直播间一个闪亮的wink,笑着说:“既然看到了就不瞒了啊,你们沈教授已经名草有主了,平时我在学校边上看见那些对他献殷勤的小女生,虽然我知道某人的确很帅,不过都给我收敛一点!”



突然的正经脸警告之后,男人又恢复了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那个说小乌龟的,谢谢关心,我正好在楼下捡回来了。壳硬,死不了。诶诶,送跑车送游艇的都给我收手,你们沈教授有我养了,不过左上角点波关注还是可以的,点关注,不迷路!”



“点关注,不迷路!”坐在桌前的小孩子还有样学样地复述了一遍。



后来很快,那个神秘男子的身份就被扒出来了,赵云澜,是龙城本地公务员,警察,还是个头头。龙大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说曾经有段时间经常看见这位赵处长在学校里晃悠,没想到才几年就把龙大招牌沈巍教授拐到手,还一起养了个这么可爱的孩子。



自从曝光之后,这位赵云澜同志来学校更加放心大胆了,把车停在学校正门口,戴着副骚包墨镜靠在边上望夫也是常有的事。听说有的同学还有幸得见了两位的宝贝儿子,据说可爱到想当场偷走。



沈赵两人的爱情故事因为年代久远,已经不可考了,不过现在龙大论坛里倒是有了一批小屁孩的追随者,天天在上面发求沈教授一家合体直播。



唉,不知道我毕业之前还能不能等得到了。


(end)

---------------------------




评论 ( 36 )
热度 ( 5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酸气泡ooc | Powered by LOFTER